星期五, 9月 01, 2006

軍 曹 印 章   印 舌 臉 男 孩 唇 變 藍


Keroro 軍 曹 征 服 藍 星 出 師 不 利 原 來 只 是 假 象 , 一 名 12 個 月 大 香 港 男 孩 上 周 無 意 中 被 軍 曹小 隊 所 傷 , 連 帶 麥 當 勞 的 開 心 樂 園 亦 被 擾 亂 。 「 中 伏 」 的 小 孩 早 前 把 玩 在 麥 當 勞 餐廳 換 領 的 軍 曹 印 章 , 結 果 除 了 弄 得 一 臉 蓋 印 外 , 嘴 唇 也 發 藍 , 家 人 大 驚 下 把 他 送 往醫 院 診 治 , 最 終 證 實 因 患 上 「 正 鐵 血 紅 蛋 白 血 症 」 而 缺 氧 , 衞 生 署 正 調 查 個 案 是 否與 印 章 有 關 ; 麥 當 勞 宣 布 即 時 全 線 停 售 軍 曹 扭 蛋 印 章 。

衞生 署 表 示 , 男 孩 8 月 26 日 在 上 水 的 家 中 玩 耍 , 自 行 在 面 、 唇 、 舌 及 手 蓋 上 軍 曹 蓋印 , 隨 後 被 祖 母 發 現 嘴 唇 發 藍 , 並 有 氣 促 及 過 敏 反 應 , 即 時 把 他 送 入 大 埔 雅 麗 氏 何妙 齡 那 打 素 醫 院 醫 治 , 被 診 斷 患 上 正 鐵 血 紅 蛋 白 血 症 , 院 方 為 病 童 提 供 氧 氣 及 藥 物治 療 , 男 孩 8 月 28 日 康 復 出 院 , 家 人 表 示 男 孩 沒 有 接 觸 過 其 他 化 學 物 品 。

麥 當 勞 暫 停 售 印 章
香 港 大 學 血 科 及 腫 瘤 科 講 座 教 授 梁 憲 孫 指 此 病 極 為 罕 見 ,分 先 天 及 後 天 兩 種 , 會 令 血 紅 素 無 法 攜 帶 正 常 氧 氣 量 至 身 體 各 部 份 , 引 致 器 官 缺 氧, 身 體 發 藍 , 可 以 影 響 腦 部 、 肺 部 等 重 要 器 官 。
男 孩 所 用 的 印 章 隨 麥 當 勞 開 心 樂 園 餐 附 送 , 麥 當 勞 昨 晚 發 表 聲 明 , 即 時 起 暫 停 發 售 軍 曹 扭 蛋 印 章 。
不 過 , 聲 明 指 出 , 獨 立 產 品 測 試 結 果 顯 示 , 開 心 樂 園 餐 軍 曹 扭 蛋 印 章 油 墨 , 不 會 引 致 顯 著 口 腔 毒 害 、 皮 膚 或 眼 睛 的 過 敏 反 應 。
聲明 又 指 , 玩 具 包 裝 袋 已 顯 示 印 章 只 適 合 三 歲 或 以 上 小 朋 友 使 用 , 雖 然 印 章 油 墨 安 全, 但 小 朋 友 仍 不 應 該 以 口 部 或 眼 睛 接 觸 產 品 , 家 長 需 教 導 子 女 如 何 正 確 使 用 印 章 。發 言 人 拒 絕 透 露 迄 今 售 出 的 印 章 數 目 , 以 及 會 否 作 回 收 行 動 。

蘋果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