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3月 06, 2007

Let's BitTorrent~


案內人隨筆: " 昨天打開報紙,我們好不威風,《無間道》到了彼岸美國,於奧斯卡翻雲覆雨,奪四獎項,劉偉強和麥兆輝出了名。有人說,香港電影吐氣揚眉了。

事實上,本地電影工業,不是一直也處於世界領先的地位嗎?我們成功起訴了古惑天王,抓了許多上載的人,現還在努力研究把下載的一併抓去,奧斯卡應該頒一個「最領先電影城市獎」給我們。

比起香港,荷李活實在太落後了,那邊廂的BT活動,上下載日夜無間,而且參與人數越來越多。不相信嗎?現在就上bittorrent.com這個老牌BT網站看看吧,不久前的《Superman Returns》可以BT下載了,另外,還有許多猛片、新歌呢,只可惜不是免費,因為這個老牌BT網,由幾家荷李活片商打理,搖身一變,成了現代荷李活影視店,是用來對付iTunes store的秘密武器呢。

基本上,大聲說保護電影版權的,都是無知的人,這點思哲最有資格批評,因為思哲筆搵食。這刻正在打的字,就是我的版權,不過隨明天見報,於蘋果網站刊登了,版權也將蕩然無存。拍電影的由朝到晚講版權,請問又有誰來保障思哲的版權?幾十年前,不知誰人發明了影印機,卻不見到今天沒有人寫書,沒有人辦報了,只不過時移世易,現在輪到電視和電影,真的不知道有什麼大不了?

一句到尾,只有蠢人才會跟科技對幹,而不懂得加以利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