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7月 21, 2010

諾基亞的悲情時刻


Danny Cheng: "諾基亞悲情時刻,大家不要落井下石。想想諾基亞也給我們帶來了很多快樂,想想我們在學生時代,是誰陪我們一起度過的?多一個強者,就多一種選擇!加油吧,諾基亞!不要姑負這麼多曾經支持過你的朋友!

6月21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導,有分析人士日前指出,面對蘋果、穀歌和微軟等公司的競爭,諾基亞一直束手無策。當前的形式迫使諾基亞必須要進行激進改 革,但真正解決問題的機率很小。
  
面對蘋果iPhone和 RIM黑莓手機的激烈競爭,諾基亞上周被迫調低了第二季度銷售額和盈利預期。諾基亞首席財務官蒂莫•伊哈姆蒂拉(Timo Ihamuotila)稱:“在高端智慧手機市場,諾基亞正在經歷痛苦的過渡階段,因此,第三季度形勢依舊嚴峻。”
  
有分析人士 稱,導致諾基亞今天這樣的局面,原因不難解釋,但問題幾乎是不可能解決的。在“前iPhone時代”,諾基亞憑藉高效的生產、廣泛的產品線和穩定的運營商 合作關係在全球手機市場獨霸天下。
  
但蘋果iPhone智 能手機誕生後,配以iPhone應用商店,徹底打破了諾基亞時代的 手機模式,把智慧手機變成了個人消費者產品。而諾基亞卻未能抓住這一趨勢,逐漸被軟體發展商所淡忘。
  
9月,第四代iPhone將在全球88個國家上市。智慧手機已經不再是高層人士的專屬 產品,而是老百姓的消費品。當前,諾基亞必須要採取激進措施,但第四代iPhone即 將上市,微軟即將發佈Windows Phone 7,RIM也在更新BlackBerry OS,惠普又收購了Palm,諾基亞還能做什麼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