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9月 09, 2011

蓋瑞設計的 OPUS HONG KONG 月租 60萬,也為香港建成令人期待的地標

Danny Cheng: "有西班牙feel,60萬租幾抵喎,平過C63 AMG Coupe"


CNN: "荷蘭有方格屋 Kubuswoningen、奧地利的古怪屋 Hundertwasser House 亦世界聞名、Antonio Gaudi 在巴塞羅那的經典作令人一見難忘,現在,香港也可以擁有如此玩味十足的建築大師之作,絕對令人期待。

Frank Gehry蓋瑞 ﹣國際間其中一位最顯著的建築大師與太古地產合作發展山頂司徒拔道53號的住宅項目 Opus。Gordon Ongley 太古集團香港常務總裁在發布會上說:「為項目命名可以是整個發展過程中最困難的部分,但我們這次輕而易舉。Opus 意指 『Artistic masterpiece』(藝術傑作)。這恰恰是法蘭克所獲成就的寫照,因此我們決定把司徒拔道 53 號命名為 『OPUS HONG KONG』。」

Opus 的外牆主要以玻璃為主,再以玻璃包裹的支柱交織著,就像在微風輕拂下輕輕地搖曳著。重點是,在外圍建支柱令開放式的室內更寬敝,實用面積更高。每個單位面積約6,000﹣6,900平方呎,共12個單位,每個單位的間格空間都與彼此有點分別。相同的是,每個居所都有無敵大園景海景,在山頂俯覧的景色一定很不錯。而這幢豪宅巨無霸項目的目標呎租達 100元,鑑於面積由 6000方呎起,最低消費每月租金只要 60萬元,超抵。

太古地產行政總裁郭鵬表示, OPUS HONG KONG為集團長線收租項目,因物業位處罕有地段,相信租金可創全港分層豪宅新高,目標租客為商、政界高層及娛樂界名人。雖然近期樓市較波動,但相信不會影響此類租客對租用豪宅的興趣。

據悉,東半山一帶新晉豪宅呎租逾 50元,如同位於司徒拔道的曉廬及御峯市值呎租約 50至 60元;肇輝臺嘉岶薈每方呎叫租約 60元,料 OPUS HONG KONG足以成為區內新高。項目的叫租媲美山頂倚巒最高呎租 107元,但未及位處中環核心區服務式住宅四季滙的呎租 110元水平,而尖沙嘴名鑄一個複式戶,新近每月叫租 30萬元,呎租高達 109元。

太古地產行政總裁郭鵬也透露,近期項目已接獲不少洽購查詢,但集團暫無意出售,但若有買家以極吸引價錢洽購,亦不排除會拆售一至兩伙,相信價格會刷新香港紀錄,但必定以收租為主。

OPUS HONG KONG為單幢物業,共有 12伙,屬一梯一伙設計,單位面積約 6000至 6900方呎。地皮早於 40年代已由太古購入自用,作為集團董事宿舍,並在 08年完成 8億元補地價重建。項目由著名建築師蓋瑞設計,他曾設計美國洛杉磯迪士尼演奏廳,是次屬他在亞洲首個設計的住宅物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