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4月 22, 2009

一週工作4小時,晉身新富族!


Robin Blog: "WOW! 每個禮拜只要工作四小時,這是多麼令人稱羨,而且聽起來就很遙不可及的事情呀!

如果真的可以每週只需要工作四小時,而且又可以保持著原有的經濟水準、甚至收入持續的成長,然後又可以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像是帶著家人環遊世界,從心所欲的去完成自己的夢想,聽起來就像是不太可能的事情。

但是如果我現在跟你說,只要你看過這本書,而且你真的有心想要做,你也可以做得到如書名所說的一週工作四小時,那你要不要看這本書。

沒錯,剛開始我也覺得這標題所說的"一週工作四小時,晉升新富族"非常的虛無縹緲而不切實際,但我也想知道這葫蘆裡到底賣的是什麼藥,竟然敢提出這樣一個荒謬的理論,然後又自創了這樣的一個新的名詞,新富族,難道他可以提出什麼樣的數據,什麼樣的理論來證實這新富族的存在嗎?

但就在看過這本書之後,我要告訴你我推翻了自己一開始先入為主的觀念,因為這本書所說的不但不會虛無縹緲,而且他還確確實實的、很實際的教導你怎麼樣透過書中所說的四個步驟,D(Definition 定義人生)、E(Elimination 排除旁騖)、A(Automation 自動進帳)、L(Liberation 自由逍遙)去一步一步的晉升新富族,甚至是也列出了這過程中相關會使用到的工具、網站。

這本書,還打破了我以往的思考模式,要有完美而無憂無慮的下半輩子退休生活,一定要先像奴隸一樣苦幹努力的工作,存足了數千萬、上億的資金後,才可以放手的去享受這千萬、億萬富翁般的退休生活嗎? 這本書給我的答案是可以不要這樣,你的生活可以是充滿著樂趣,每天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定期的休長假及旅行冒險。

現在大家可以靜下心來想想,是否在你的心中存在著一個夢想,總是因為著現實的拘束,一再的跟自己說,再過一陣子,我把這件事情做完、我的小孩長大、我.....我就會去把這件事情完成,但總是在一件事情做到之後,又因為某些事情,又跟自己說,這件事情做完再去做吧,然後同樣的迴圈,一再的發生,到最後,始終都沒有去達成。

如果上面所說的是成立的,我建議你一定要花點時間看看這本書,看完之後你就會覺得,許多的拘束都只是庸人自擾而已,這怎麼說呢? 透過書裡面所說的方法去分析自己一天的行為,你就會發現,原來我們已經浪費掉了那麼多的時間,把哪些浪費掉的時間蒐集起來,早就可以去做到我們想做的事情,就會覺得當初的顧慮都是多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