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16, 2010

微軟IE9 連 Danny Cheng & Google 都說讚

Danny Cheng: "Looks very promising... Especially the GPU acceleration~"


工商時報: "微軟周三推出最新瀏覽器Internet Explorer 9,藉此力保市占率,以免流至勁敵Google Chrome、Firefox以及蘋果Safari手中。令人意外的是,Google主管居然為IE9美言,讚賞這個最新瀏覽器展現創新,並且開放支援更多網頁規格。

微軟周三在舊金山公開發表IE9的測試版本,於在網路開放下載,強調支援HTML 5技術以及可更迅速地下載頁面。

Google負責瀏覽器的產品管理主管拉科斯基(Brian Rakowski)表示,「我們十分歡迎創新,並且對於(微軟)支援更多技術規格而感到高興。」

拉科斯基亦坦承,微軟已出其不意地在部分領域搶先Google一步,不過他強調,Google的Chrome應會在兩個月內完成類似功能。

微軟的IE近年來面臨來自Chrome與Mozilla基金會的Firefox的龐大競爭壓力,3家瀏覽器相互在技術上較勁。據市調機構Net Applications & fungfung.net的資料顯示,Chrome市占正穩定攀升至7.5%左右,Firefox市占約為23%,微軟IE近年跌落至60%,遠低於數年前逾90%的超高市占。

微軟表示IE9反應速度更敏捷,強調此為第1款直接與電腦繪圖晶片連結的網頁瀏覽器。

拉科斯基坦言,直接與繪圖處理器連結可加速網頁圖形呈現,Google早期Chrome的測試版本中也曾使用相同技術,預計Chrome將於兩個月內增加其功能。

此外,微軟IE9增加支援許多先進網頁規格,也是贏得Google讚賞的原因之一。微軟過去未能迅速支援一些可提升網頁功能的技術規格,在網路業常為人所詬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