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9月 19, 2018

《全民造星》姜濤,絕對唔係得個樣,是一個有才華的明星!

Danny Cheng"香港好像很久沒有出現過一個像姜濤的男生,青春、靚仔、可愛、有才,在這個時代出道,絕對是香港人的幸運,想信陳奕迅、鄭秀文也要走開一邊了 :)"



姜濤(@keung_show)是近來香港城中談論度最高的香港新星,viuTV《全民造星》參與者之一。早在第一輪淘汰賽中已鶴立雞群的姜濤,在多達 99 位參加者之中能夠深得一眾聽眾喜愛,絕對是明日之星




姜濤雖然樣貌標緻,但他的才華也值得留意。首先是姜濤的聲線獨特,唱歌水準穩定,單是這點已令人對他著迷,其次是他的舞蹈底子也不太差,雖說自選表演是以「手勢歌」為重,但到小組表演時,姜濤與其他 3 位正職舞蹈員的組員一起勁歌熱舞,絲毫不失禮,可見他在才藝上其實下過不少苦功。

姜濤在第 2 次個人表演時,因為不希望重施故技而加插不擅長的演戲環節,後來因效果不佳而被監製花姐叫停。他流著淚解釋很希望觀眾能看見自己的努力,不想自己的努力被外貌遮蓋,這份不滿足現狀的志氣,也是推動他不斷進步的動力。




姜濤大概深受「抖音」文化的影響,在表演唱歌的時候會編排一些「手勢歌」的典型動作,跟其他有跳舞底子的參加者風格截然不同,而這正是他獨特的地方。姜濤演唱〈Love More〉及〈我多喜歡你 你會知道〉時,均善用抖音風格的「拋眉弄眼」,配合歌曲的示愛心情,令觀眾完全著迷。需知道這類「拋眉弄眼」絕對不容易討好人,效果不好分分鐘會令表演大打折扣,不過年僅 19 歲的姜濤就是有這份獨有的魅力,叫人不自覺一看再看。

姜濤確實集很多優秀條件於一身,但試想像若今時今日唱片公司推出一個這樣的「偶像」,被大眾鄙視的機會大概會比較高吧?也許姜濤真的選了一條很好的路線出道,由於《全民造星》是真人騷,觀眾從一開始跟這一群男生一起成長,見證他們的努力,對表演者的要求較低,也更容易投入感情。


另一邊廂,香港好像很久沒有出現過一個像姜濤的男生,青春、靚仔、可愛、有才,在這個時代出道,也許是姜濤的幸運,同時也是觀眾的幸福。想信陳奕迅、鄭秀文也要走開一邊了 :)

Sources: LINE TODA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