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29, 2010

香港品牌注入新動力 為飛龍標誌加入3條彩帶 化成「新飛龍」

Danny Cheng: "fungfung.net should include the new logo soon :)"


MingPao: "政府花費610萬元,為用了近十年的「香港品牌」注入新動力,其中140萬元是為「飛龍」標誌加入3條彩帶,化成「新飛龍」,代表香港可持續發展的環境及香港拼搏精神。財政司 長曾俊華 表示,新的香港品牌加入勇於創新、優質生活等核心價值,品牌將於5月在上海 世博中亮相。不過亦有市民認為140萬元更新飛龍標誌不值得。

政府發言人表示,政府於08年5月開始檢討原有的香港品牌,曾做民調、公眾諮詢等,共花費330萬元為香港品牌、核心價值等收集意見,另拍攝宣傳片、更新飛龍標誌等則花費280萬元,更新飛龍標誌的支出為140萬元。

設計師﹕線條簡潔添姿彩

負責操刀的設計師陳幼堅表示,新飛龍標誌的線條較簡潔,飛龍後面加上3條彩帶,紅色彩帶代表獅子山的剪影,不同顏色就代表大都市多姿多彩的生活及多元變化的特質。他指整個宣傳共用了6個月製作,設計新飛龍標誌則用了1個多月。

曾俊華昨為注入新動力的「香港品牌」揭幕時表示,檢討香港品牌的過程有公眾參與,為香港建立共同願景,「確保宣傳香港時不會與港人脫節,打造香港人城市的品牌」。他表示,在諮詢過程中發現港人認同飛龍精神,「無必要讓舊的飛龍在一夜間消失得無影無蹤」,故決定在舊有的飛龍標誌上更新」。

含5核心價值 自由開放追求卓越

曾俊華表示,更新後的「香港品牌」包含5項核心價值,包括自由開放、積極進取、追求卓越、勇於創新及優質生活,而香港給人最深刻印象的特質包括國際都會、安定平穩等。

邀周潤發 李雲迪 陳肇麒宣傳

曾俊華說,更新後的香港品牌充分代表香港人的精神,希望「講畀全世界知道,香港也會遇上困難,但香港人能夠克服;香港地方雖然小,但香港人心胸廣闊;香港歷史不長,但香港文化開放多元」等。他強調建立品牌是需要持續,「不會一夜之間創造奇蹟」。政府將於稍後慢慢更換原有標誌。

除了更新飛龍標誌,政府亦為香港品牌拍攝宣傳片,著名演員周潤發、鋼琴家李雲迪、商人陳南祿 、足球選手陳肇麒等均有亮相,說出生活在香港的不同故事,讓海外人士認識香港活力和富人情味的一面。

政府找來周潤發宣傳香港品牌,因為他在香港土生土長,成為國際巨星後仍以香港為家,最適合由他說出自己的香港故事,展現香港精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