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04, 2010

法拉利巴閉推混能辣車 展現綠色力量 - Ferrari 599

Danny Cheng: "I want this Ferrari in Orange, lol"


atnext: "全球最大車展之一的日內瓦車展前天(周二)開幕。隨着金融海嘯退潮經濟止跌回穩,車展打破去年慳家悶局,各大車廠傾力推出約共 80款新車。當去年全球混能車銷量 70萬輛比一年前增長 33%,綠色科技混能車依然是大趨勢,最震撼的是法拉利車廠一改飆車不省油的定律,展出混能辣車、最高車速達 320公里的法拉利 599,成為綠色超級跑車先鋒。車展還擠滿實惠小車、奢華名車,滿足各種車迷。

速度和環保不可兼得、超級跑車和慳油不能共存,是車界共識。但人會變月會圓,一級方程式賽車( F1)常客法拉利( Ferrari)車廠巴巴閉閉,竟能打破這個定律,在日內瓦車展上,展出名下首款混能車──法拉利 599( Ferrari 599),又力保蜚聲國際至辣至狠的車速。技驚四座,難怪法拉利 599捨棄耀眼的法拉利紅,改採環保綠,實行囂張到底,震撼車壇。

棄紅轉綠 料售 350萬

混能版法拉利 599,雙座位設計,車身下方,隱藏混能動力系統。系統以一套不出 2厘米( 1吋)厚的鋰電池組供電,後軸兩側安裝電池和電力電子裝置,電動機整合到傳動軸中提回收能量和電動增速。最大特點是採用 F1賽車 KERS系統,煞車關閉引擎時能吸收虛耗能量,轉成電能,儲貯電池內。法拉利 599同時能降低耗油量和廢氣排放,每公升汽油可走 10.5公里,每公里只排 270克二氧化碳,比一般燃油跑車慳油和減排廢氣 35%。

混能慳油,卻絕不犧牲車速。法拉利 599用電子摩打支援傳統 6公升 V12汽油引擎,電能大約可轉化為 650伏特,額外增加 100匹馬力,所以能保持傳統法拉利跑車性能,從 0加速至 96公里只需 3.5秒,加速至 200公里也僅需 10.4秒,最高時速達 320公里。

魚與熊掌兼備,法拉利 599預定 2015年面市,料售 30萬鎊( 350萬港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