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月 25, 2010

九龍區已沒有富翁

Danny Cheng: "港島區每 7名居民中,最少 1名富翁, sure, hahaha; but how come those 九龍居民持現金未敢再次入市, wahahaha~"


atnext: "按地區分佈,港島區遍地皆是百萬富翁。調查顯示,去年港島區每 7名居民中,最少 1名擁有逾 100萬元流動資產,新界及離島區富翁人數則輕微上升,每 17名居民已有 1名為百萬富翁。不過,九龍區富翁則買少見少,每 18名居民中,只有 1名富翁。

九龍居民持現金未敢再次入市

港九新界 18區之中,傳統豪宅地段仍為富翁集中地。去年中西區和灣仔仍是富翁人口密度最高的地區,分別達到 20%和 17.1%,換句話說,每 100人就有超過 17名百萬富翁,中西區富翁人口密度是黃大仙的 10倍;每 100名黃大仙居民只有 2.1人為百萬富翁,去年黃大仙富翁人數亦由 07年的 16,000人降至 7,000人,僅高於最少百萬富翁的區域──離島區的 4,000人。

不敢入市 九龍區有錢人大縮水

香港城市大學 MBA課程主任曾淵滄表示,由於黃大仙區一向是有實力中產人士不多的地區,「本來都唔係好有錢」, 07年時可能不少都是僅僅持有過百萬元的流動資金。 08年一場金融海嘯後,令該區人士的流動資金「大縮水」,雖然去年股市出現強勁反彈,但仍距離 07年的高位很遠。加上部份人士可能在 08年沽清股票後,一直持有現金,未敢再次入市,均是導致去年該區百萬富翁大減的原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