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0月 17, 2010

銅鑼灣漢記廉價班沙腩打入CNN美食榜

Danny Cheng: "秘制班沙腩麵只售38元? 個價錢好大眾化喎 :D"


明報: "美國新聞頻道CNN(有線新聞網絡)旗下生活指南網站CNNGo,今年推出美食評選,在香港選出15項最佳美食,除多間米芝蓮餐廳龍景軒、Caprice、明閣等入選外,銅鑼灣漢記牛什粉麵茶餐廳以一碗價值38元的班沙腩麵殺出,但老闆感嘆香港很少人「識食」,故堅持價錢大眾化,務求吸引更多人親嘗他花心血製作的食品。

CNNGo今年在亞洲6個城市推出首屆最佳美食評選 ,除了香港站,會陸續推出東京 、上海 、曼谷 、新加坡 和孟買版。「CNNGo最佳美食評選」因應每個城市的特色美食而度身挑選15個評審項目,其中香港特別加入最佳米飯、最佳火鍋等。

牛肩膀精華 嘆少人識食

班沙腩麵可謂漢記牛雜粉麵茶餐廳的鎮店之寶,這家位於銅鑼灣駱克道的小店獲選為香港最佳廉價美食。對於畢生心血班沙腩麵揚威,店主林漢純喜上眉梢,他自言附近以鮑魚馳名的酒家負責人亦不時向他請教,但他堅持秘方不會外傳,全店亦僅得他一人能接觸那鍋開業7年來一直在熬的腩汁。

他說,班沙腩選自牛肩膀精華,以藥材伴以鹵水烹調,日賣百碗,有藝人深夜在附近消遣亦會叫外賣,亦有中聯辦 人員、太極高手、練馬師慕名而至,更有外國人「食過翻尋味」打包回國,來一客「飛天腩」。

林漢純說,烹調班沙腩的竅門在於配料與鹵水比例,以帶出肉味,品嘗時忌加辣醬,他眼見港人吃麵必加辣醬,慨嘆「香港很少人識食,口的後生求其一餐,最緊要平同就腳」。雖然登上最佳美食榜,但他堅持價錢要大眾化,兩年來依舊賣38元,只求有更多人能親嘗其心血。

東來居火鍋靠騸牯牛上榜

東來居火鍋料理獲選本港最佳火鍋,從美國學成歸來的店主胡嘉榮對火鍋獲美食家垂青深感榮幸,「認受性超乎想像」,但他不認同開火鍋店毋須花工夫,因為由食材、湯底全部都要落足心機,材料在全港街市精挑細選,包括西貢 的海鮮、九龍城的腐皮、灣仔的水魷等,其中本地肥牛更是以騸牯牛(已閹割的牛)製作,每日全港供應只得5至7隻,「拎得幾多得幾多」,特點是牛味特濃,油分多,肉質軟。

「外國客愛吃頂級午餐肉」

胡嘉榮認為,打邊爐最重要是湯底,該店日花10小時煲湯,當中以羅宋牛膝湯底最受歡迎。店中另一受歡迎食物是港人至愛——午餐肉,此店嚴選頂級金華火腿製成的午餐肉,外籍食客也吃個不停。

《米芝蓮指南》主要由外國評審員「微服」評審食肆,CNNGo香港版編輯李曉怡指出,米芝蓮較重外國人口味,CNNGo這次請來4名本地資深食評家,包括《WOM餐廳指南》編輯Samanta Pong和Fergus Fung、博客KC和少年食神林澄光評選,只為選出港人認同的地道風味。"

沒有留言: